推进制度建设 助力内涵发展—学校召开“制度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孙书娟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2

113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在行政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制度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杜利军主持,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利军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构想及领航学校创建、学校十四五发展期间学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制度体系建设的现状、未来规划及制度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惑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制度体系建设结构框架的顶层设计及学校OA系统中工作流程的运行状况、结构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建设是学校领航计划创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也是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认为科学、实用的制度体系是建立现代学校制度的基础,合理、高效的工作流程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之举。学校各行政处室要积极配合、协同部署,以学校工作实际为中心确立制度体系的结构框架,以处室职能为导向明晰制度体系的指标要素,以学校管理实际为基础把控制度“废、立、改”等重点环节,增强制度建设的操作性和执行力,确保制度体系结构的合理性、要素的完备性、编制的规范性、运行的协同性,为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图/文 孙书娟)